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秋航空「一口氣」新開47條國內航線

2020-04-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為全力保障復工復產復學,春秋航空從5月3日新航季換季起,一口氣新增以及恢復了47條國內航線。4月28日的線上新聞通氣會上,春秋航空還宣佈將執飛上海至淮安、上海至鹽城、上海至連雲港等長三角地區短途航班。

「目前,各地都在全力支持復工復產復學,生活正在得到有效恢復。」春秋集團新聞發言人張武安透露,春秋航空為支援復工復產,率先發佈了支持復工包機海報,得到了全民航20餘家公司的熱烈響應,迄今執行了10架次包機航班,向長三角地區、深圳運送了1500餘名復工旅客。同時,積極執行「客改貨」航線,運送口罩等救援防疫物資。

5月3日面臨民航新航季換季,春秋航空也一口氣新增以及恢復了47條國內航線,其中,上海新增以及恢復了鹽城、呼和浩特、中衛、連雲港、天津、淮安、臨沂、張家界等7條航線。揚州泰州新增及恢復了揭陽、武漢、重慶、綿陽、珠海、哈爾濱等6條航線,瀋陽新增及恢復了濟南、桂林、常州、揭陽、南昌、湛江等6條航線,春秋航空在蘭州、揭陽、寧波、成都、深圳等基地也紛紛恢復新增國內航班。

張武安表示,目前,航空公司仍然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國際航班嚴格執行「一國一週一班」措施。於是,航空公司將空閒的國際運力和時刻開始向國內航線傾斜。同時,國家發改委宣佈5月航空煤油價格大幅下調,從每噸3029元調整為每噸1680元,燃油成本下調後,也支持航空公司能夠開通上海至鹽城、淮安、連雲港這類長三角地區的短途航班。

「例如淮安到上海,交通並不方便,需要巴士加高鐵的換乘,如果採取飛機直達,不僅時間大為縮短,也能夠減少旅途中的接觸,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張武安還表示,目前各地也在進行疫情防控工作,旅客在出行前應關注目的地的相關措施,避免行程受到影響。

從出行的機票價格來看,新增恢復的航線保持在親民價位。以上海至淮安、鹽城、連雲港為例,飛行時間均在1小時左右,5月的單程報價僅230元起。上海至寧夏中衛,飛行時間2小時50分,5月單程報價也僅為230元起。

同時,春秋航空在上海虹橋、浦東機場、石家莊機場正在試行「一人多座」產品,只需在值機櫃檯支付100元,可多獲得1個相鄰座位的額外空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