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蛇口橫琴通航 深圳市民可乘船賞海景

2020-05-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深圳蛇口至珠海橫琴航線今日正式開通,實現了廣東兩大自貿片區之間的首次海上通航。恰逢「五一」小長假,不少深圳市民爭相登船體驗新航線,首班郵輪就有130多名旅客,上座率高出預期。記者獲悉,「五一」期間深圳蛇口郵輪母港共有 4 條始發海上觀光游航線,市民可坐船出海賞美景,不僅能近距離觀賞港珠澳大橋的壯麗景觀,還可以在夕陽下欣賞深圳灣沿線美景,探秘深圳海上工業發展。

深圳蛇口至珠海橫琴航線正式開通,首日吸引不少深圳市民嘗鮮體驗新航線(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蛇口至珠海橫琴航線正式開通,首日吸引不少深圳市民嘗鮮體驗新航線(記者黃仰鵬 攝)

「從深圳到珠海自駕游,需要經過虎門大橋,但路況極差,逢年過節必定擁堵,新航線開通大大方便了珠江口兩岸的交通往來。」今日搭乘首班郵輪的深圳市民陳小姐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赴港游和出國游都無法成行,只能帶著孩子在深圳周邊休閒度假。

陳小姐說,從深圳蛇口搭乘郵輪,100分鐘就能抵達橫琴碼頭,15分鐘車程內便可盡情打卡橫琴周邊芒洲濕地公園、長隆海洋王國、花海長廊等景點。此外,還可以近距離從海面欣賞「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的磅礡氣勢,更有機會親眼目睹中華白海豚暢遊珠江口的珍貴場景,對於親子游來說是一次不錯的選擇。

深圳蛇口至珠海橫琴航線啟航儀式(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蛇口至珠海橫琴航線啟航儀式(記者黃仰鵬 攝)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交通運輸業及旅遊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打擊,蛇口郵輪母港在3月恢復「海上看深圳」項目後,相繼推出了深圳前海和港珠澳大橋海上觀光游航線產品。

其中,深圳灣海上游是深圳西部港區首條融教育和旅遊於一體的海上觀光航線,全程 100 分鐘,涵蓋了深圳灣內的「網上景點」,包括SCT 碼頭、漁人碼頭、深圳灣大橋、深圳灣公園。乘坐遊船不僅可以欣賞夕陽下深圳灣沿線的美景,還可以探秘深圳海上工業發展。

120 分鐘航程的  港珠澳大橋海上游 是繼「海上看深圳 」項目之後的又一次航線升級。遊船從蛇口郵輪母港出發,航經內伶仃,旅客可出艙前往甲板,觀賞內伶仃島和珠江口風景。離開內伶仃島後,航行至港珠澳大橋及大橋西人工島(白海豚島),旅客可從海上觀賞港珠澳大橋壯麗景觀,之後返回蛇口郵輪母港。

蛇口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五一」期間,蛇口郵輪母港旅客出行小高峰,蛇口海事局將進一步強化電子巡查和現場巡航聯動,加大對轄區重點水域的監管力度。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