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首座車站完成主體

2020-04-30
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首座車站完成主體 (深圳新聞中心 黃仰鵬)

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首座車站完成主體 (深圳新聞中心 黃仰鵬)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4月30日11時,隨着大梅沙車站最後一幅地連牆鋼筋籠順利吊裝,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首座車站完成主體圍護結構地下連續牆封閉。

本次完成連續牆施工的大梅沙站,設計長度240m,標準段寬23.7m,基坑最大深度25.63m,共計地下連續牆97幅,結構形式為地下兩層島式車站。在深圳地鐵的統籌指導下,參建單位中國交建編製專項施工方案、制定詳細工籌計劃,嚴格落實各項制度,採用雙管旋噴槽壁加固法,克服了沿海地區厚砂層以及富水地層施工的難題,保質保量地完成了地連牆施工任務。

2020年以來,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通過包機包車返深、免費核酸檢測、一次性補貼獎勵等方式,目前現有施工作業人員達到1000人,相當於2019年末施工人數的2倍,有效保障了各施工工序的快速推進。

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項目線路起自8號線一期工程鹽田路站(不含),終至小梅沙站,全長8.019公里。全線採用地下敷設,含四站四區間、鹽梅路改造及其他同步建設的市政工程等。作為深圳「東進戰略」重要交通動脈,深圳地鐵8號線一、二期建成後總長度將達到24公里,未來將和地鐵2號線貫通運營,屆時從赤灣站直到鹽田港、大小梅沙,全程僅需70分鐘,市民可乘坐地鐵直達海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