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政府將全民派口罩 部分防疫限制可放寬

2020-05-03
袁國勇透露,港府準備全民派口罩,每個口罩可以重用60次(視頻截圖)

袁國勇透露,港府準備全民派口罩,每個口罩可以重用60次(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限聚令」將於5月7日到期,政府暫時未宣佈延長措施。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3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本港已連續14日沒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加上整體確診和死亡人數較低,認為現時已有條件放寬部分限制措施。

袁國勇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或會長時間存在,因此難以沿用以往的連續28天沒確診個案標準,來決定是否放寬限制。而最近的周末及假期,外出人流較多,說明時間一長大家亦無法嚴格執行「限聚令」。他認為政府是時候重新檢視各項防疫限制,但提醒市民放鬆措施有代價,之後可能會再出現零星本地個案,甚至有小型群組爆發,因此政府未來再度放鬆或收緊措施,均要視乎疫情的發展考慮。

袁國勇又引述創科局消息,首度透露港府正打算「全民派口罩」,每個口罩可以重用60次。他指香港現時約97%的人都會戴口罩,認為戴口罩的自律性不應鬆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