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要繁榮穩定 必須用好「一國兩制」雙重優勢

2020-05-05
梁振英希望社會各界一起為香港尋找出路(全媒體記者攝)

梁振英希望社會各界一起為香港尋找出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組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5日)正式成立。梁振英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修例風波的「攬炒」和疫情等多重打擊下,香港已經陷入困局,認為要恢復繁榮穩定,必須用好「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

大聯盟有1545名共同發起人,來自不同行業,梁振英透露,不久將來會再適當擴大規模,大聯盟工作肯定包括振興經濟,保就業,為畢業生爭取就業和實習機會。

梁振英指出,大部分年輕人都反對暴力,希望透過幫助他們找到一些義工或實習工作,等經濟回復後再申請正式工作時,履歷表上不要空白。另外,大聯盟亦會支持和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本周會在全港派發1000萬個口罩。

梁振英日前曾表示,沒有「一國兩制」,沒有法制,沒有團結,香港就沒有穩定,就不會有發展,也不會有前景。

梁振英稱,大聯盟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希望吸引社會更多階層、更多行業、更多年齡層的人一起來參加,為香港尋找出路。他強調,大聯盟不是為立法會選舉服務,但會配合政府做事,幫助年輕一代走出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