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董建華:「一國兩制」賦予香港的自由從沒改變

2020-05-05
董建華期待政府推出有力措施破困局(全媒體記者攝)

董建華期待政府推出有力措施破困局(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牽頭發起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5日)正式成立。董建華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多個月的修例風波,加上疫情打擊,帶來的挑戰是史無前例,香港再次面臨歷史的十字路口。他稱,很多香港人都意識到,香港不能這樣下去,港人要携手同心走出困境,重建穩定繁榮的香港。

董建華指出,香港目前面對三大困境,首先是疫情可能重臨,市民仍不能鬆懈,抗疫仍是本港首要任務;第二是經濟危機,本港首季經濟收縮、失業率都相當嚴重;第三是政治危機,修例風暴令香港社會支離破碎,反對派「不擇手段搞攬炒」,用汽油彈襲擊警員,甚至製造遙控炸彈,損害香港人共同利益,又有人多次侮辱國家民族,包括塗污國徽、燒國旗,反對派議員濫用權力、惡意「拉布」。

董建華又形容「一國兩制」賦予的自由從沒改變,香港絕大部分人,不論任何政治光譜,都支持「一國兩制」。

董建華又指,現時比任何時間,更需要政府推出有力措施,團結參與,萬眾一心,突破困局。

董建華表示,今日香港再一次來到歷史十字路口,成立大聯盟是為香港找路向、辦實事,不論什麼階層、什麼政見,為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應團結一致推動香港重回正軌,拒絕暴力、拒絕破壞、拒絕撕裂、拒絕「攬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