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錦星:政府不應為燃油業釐定零售價

2020-05-06
黃錦星表示,政府不應為燃油業釐定所謂合適零售價(資料圖片)

黃錦星表示,政府不應為燃油業釐定所謂合適零售價(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6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香港車用燃油的零售價一向由市場自行釐定,不認為政府應為燃油業,釐定一個所謂合適的零售價格。他說,政府與油公司有緊密聯絡,已敦促油公司當國際油價下跌時,應盡快調低其零售價格,減輕市民的負擔。

黃錦星說,今年1月至今,油公司已下調價格12次;而自3月起,國際油價出現大幅波動,油公司的調整較以往頻密,達9次之多。至於油公司的營運成本,一如其他私營公司的商業敏感資料,政府不能強制油公司提供或公開。

黃錦星提到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增加向運輸業界提供的燃料補貼或一筆過補貼,表示運輸署正與油公司磋商落實細節,預計措施於年中推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