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團結香港再出發 化危為機回正軌

2020-05-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6日)港媒社論集中在評論昨日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大公報》社論指出,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牽頭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凝聚了香港最廣泛民意,寓示着香港社會團結拒絕「攬炒」、拒絕撕裂,將重回穩定與發展的正軌,化危為機翻開實踐「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大公報》【團結香港再出發 化危為機回正軌】

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牽頭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凝聚了香港最廣泛民意,寓示着香港社會團結拒絕「攬炒」、拒絕撕裂,將重回穩定與發展的正軌,化危為機翻開實踐「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文匯報》【同心協力反「攬炒」 包容同路再出發】

本港現正面臨幾十年來最嚴峻的局面,黑暴和疫情帶來的政治、經濟、民生等各方面挑戰迫在眉睫,「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廣泛凝聚跨界別、跨光譜的精英翹楚,各界同心協力,護法治反「攬炒」,堅守「一國兩制」原則,鞏固本港發展根基;同時以聚沙成塔、集思廣益的方式,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和努力,共同抗疫、推動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助本港逐步走出困局,獅子山下再創輝煌。

《文匯報》【以有效機制清除「黃教材」和失德教師】

存在嚴重問題的教材和教師,在本港由來已久,流毒深遠、後果嚴重,絕不能再等閒視之。政府要下決心拿出實質措施,對涉事老師、問題教材,該處理的就處理,該清理的就清理,才能消除流毒,撥亂反正,避免學生被「洗腦」;同時要建立機制,嚴格把關,規範教材和師資,防止類似問題一再發生。

《星島日報》【研放寬通關 加速振經濟】

由內地與澳門來港的出入境口岸,仍實施嚴格限制,人流近乎絕迹,若情況繼續,旅遊、零售與運輸等行業難望好轉。目前內地疫情已基本消退,澳門連續二十七日無病例,等於回復正常,港府應積極研究一套較寬鬆的安全管制措施,再與兩地政府磋商,適時重開口岸,逐步增加人流,加速重振香港經濟。

《明報》【可重用口罩助持久戰 全民派發安排須穩妥】

外圍疫情曠日持久,現在派發可重用口罩,有助抗疫持久戰準備,亦可鋪路未來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全民派口罩牽涉網上登記、郵遞等行政物流程序,規模龐大易生亂象,派發工作需要做得聰明,當局須設法減省行政費用,確保口罩人人有份,避免浪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