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 | 台當局「歸零秀」是防疫大忌

2020-05-06

文/疾言

台當局其實很有「搞笑天分」:繼上月發明「電鍋蒸口罩」後,最近又大搞「龜苓膏秀」、 「西瓜秀」。早前台灣連續三天新冠肺炎零確診,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是請記者吃「龜苓膏」,象徵病例「歸零」;當五天都沒有確診病例時,指揮中心五名官員每人手持一個圓形杯蓋,意喻「五連零」;而當連續六天零確診時,指揮中心則在記者會現場擺了六個大西瓜,象征「六連零」。正在各界猜測「七連零」時指揮中心官員會耍什麽花樣,台灣再度出現確診病例,「歸零秀」成了笑話。

世衞組織對於傳染病疫情結束的標准是:最後一例確診病例經過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起兩個潛伏期後,將被認爲該疫情已經結束。即一個地區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清零之後,再過28天(兩個潛伏期),如果沒有新的確診病例才可以說比較安全了,簡單來說就是「28連零」。而台當局「三連零」、「五連零」、「六連零」時就已經沾沾自喜、大肆慶祝,結果驕兵必敗,確診病例卷土重來。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急功近利,大搞華而不實的「歸零秀」,不過是企圖塑造「台灣防疫神話」,爲叫囂「參加世衞大會」制造聲勢。島內輿論指出,台灣迄今只有四百多個病例,並不是台當局的功勞,恰恰相反,正是因爲台當局至今不願實施偵測病毒普篩與快篩,采取「佛系」防疫,所以發現的確診病例較少,遑論沒有症狀的感染者了。台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集體感染事件,就是因爲上艦前軍方沒有對全體官兵進行病毒檢測,以致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在船上狹小的空間傳播病毒。

台灣只有幾天零確診,台當局就搞所謂「歸零秀」,此乃防疫大忌。這是向台灣社會發放錯誤信息,使台灣民眾放鬆警惕,將使病毒趁機而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