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吹水:若「35+」無窮人

2020-05-08
■毛孟靜聲稱,如果攬炒派在未來取得過半議席,「從此香港就沒有窮人。」圖為近期街頭出現諷刺攬炒派的宣傳橫幅。 資料圖片

■毛孟靜聲稱,如果攬炒派在未來取得過半議席,「從此香港就沒有窮人。」圖為近期街頭出現諷刺攬炒派的宣傳橫幅。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落實預算案各項惠民措施的《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昨日繼續在立法會審議,惟一眾攬炒派議員在辯論環節謬論不斷,想方設法拉布圖阻止此項惠及民生的議案通過,更大開空頭支票稱攬炒派未來若在立法會取得過半議席,會變得非常「注重民生」,「從此香港就沒有窮人。」多名建制派議員嚴厲駁斥攬炒派的謬論,更直指從區議會現狀可以看到,泛暴派根本只談政治,不理民生,攬炒派未來若在立法會取過半議席,香港將跌入萬丈深淵。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惟攬炒派議員繼續拉布,繼續糾纏在警隊預算的問題上拉布。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聲稱警方「濫暴濫捕」,又聲言「黃色經濟圈」能令香港自給自足,香港人寧願食麵包都不願意讓「暴政」「剝削」市民。

「議會陣線」議員梁耀忠提出要削減警務處全年開支,更造謠稱有「普通人」與朋友「行街」時「被打、被捕」,更宣稱市民寧願不要一萬元,都希望攬炒派投票反對預算案。

同黨的毛孟靜更聲稱,如果攬炒派在未來取得過半議席,「世界會變得很光明」,攬炒派會變得非常「注重民生」,「從此香港就沒有窮人」云云。

鄭泳舜:病毒上身冇得醫

民建聯議員鄭泳舜直言,聽到毛孟靜的言論「想嘔」,「『更美好嘅香港』都講得出口。」他預見到的局面,與毛孟靜所言剛好相反:攬炒派有如「攬炒」病毒上身,根本無得醫,一旦主導立法會,從此香港就會跌入萬丈深淵及火坑,「其實都見到啦,佢哋喺區議會贏咗啦,但又做成點?」

他形容,攬炒派區議員搞到「一pat粥」,污煙瘴氣,「民生有解決?交通有好到咩?日日就喺區議會度講政治。」此前,民建聯在區議會中提交文件,希望可以討論有攬炒派區議員侮辱市民的「藍絲與狗」事件,豈料直接被中止投票,揭示攬炒派區議員濫權。

鄭泳舜強調會支持《撥款條例草案》,因為現時香港市民很慘,處於朝不保夕的狀態,因此預算案一定要過,派一萬元助市民解燃眉之急,並批評攬炒派懶理預算案內有紓困措施,要「攬炒式」及「報復式」提出修正案,推香港落火坑,為政治紅利不理市民死活。

陳健波:政治多險詐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提醒市民,「難分真與假,政治多險詐」,勸市民不要太淡定,因為當攬炒派取得過半議席時,會否決所有惠民法案,真正「攬炒」,希望「市民要同攬炒say no」。

葛珮帆:「黃圈」排除異己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批評攬炒派美化違法行為,是為暴力示威者「化妝」,更以「黃色經濟圈」排擠異己,並狠批攬炒派提出的修正案無聊透頂,「知道建制派會頂住,所以做乜都得。」

陸頌雄:不割席為吸票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攬炒派是冷血無情的議員,意圖以削減警隊開支,令香港成為「無警之城」,動搖香港維持安穩法治的基石。

他並指,現時「黃色經濟圈」頻頻告急,只有「黃色政治紅利圈」獲利,指現時攬炒派為了選票拒與暴力割席,令立法會恢復不了莊嚴,認為攬炒派注定要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張宇人:增警開支合理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同樣不認同削減警隊開支,指黑暴下警隊增加裝備是非常合理,因為警隊要維持治安,保障市民安全及食肆不會被「裝修」,他強調搞政治不該犧牲經濟。

財案投票態度 鴿黨閃爍呃選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航)唔知係咪玩慣咗語言偽術,鴿黨(民主黨)最近連「同路人」都想呃。話說泛暴派日前召開新界東嘅選舉協調會議,希望制訂「共同綱領」,原本以為泛暴派都會高調支持「攬炒」,點知鴿黨又施展語言偽術,只稱「會積極」運用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去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有更激進嘅泛暴分子就非常不滿,話「會積極」3個字有臨陣「縮沙」嘅意思,仲話如果鴿黨唔敢全力「攬炒」,畀佢哋參選都冇意義,鴿黨還拖掀起罵戰。為咗自己嘅政治利益,所謂「齊上齊落」不過係一個笑話。

稱「共同綱領」要有「彈性」

喺區選落敗嘅「素人」鄒家成日前喺facebook發文,話覺得「共同綱領」中「會積極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權力,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一欄非常含糊,所以提出刪去「積極」二字,點知鴿黨代表陳旭明同部分參選人就反對建議,認為「共同綱領」要留有「彈性」。

佢仲話,達至議會「攬炒」係「民主陣營」合作嘅基礎,所以協調機制應以「必定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為基本綱領,唔應該有任何退讓空間:「如果連最基本的綱領都保留『彈性』,初選會議,甚至35+都恐怕只淪為冇意義嘅妥協。」

「獨」人劉頴匡亦加入抽水:「純中文討論,喺一個動詞之前加入副詞『積極』,應該會令個動作更加正面進取先係......但無論你最後用咩字眼,都唔會信得過民主黨入到去真係唔會賣香港架(㗎)啦,不如大家認真啲選好個初選,踢走黃碧雲之流好過。」

被圍插就賴前黨友建議

陳旭明其後就代表鴿黨發文反擊,話「共同綱領要留有『彈性』」係「獨立」議員李永成嘅意見,但對方前年已退出鴿黨,所以佢嘅說話唔代表鴿黨立場,仲話其他區嘅協調會議都用「『積極』運用財政預算案否決權」為共同綱領,既然新界東協調會議最後決定刪去「積極」二字,鴿黨都會「齊上齊落」喎。

民主黨及該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都在fb專頁轉發了陳旭明的回應帖文。林卓廷仲寸嘴加多句:「(鄒家成)講返事實啦!」網民「Leo Chan」就留言批評:「其實你地(哋)吾(唔)洗(使)澄清,出個聲明話民主黨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咪得囉,打咁多廢話為乜,就係吾(唔)想承諾否決財政預算案,留返條後路方便你地(哋)關鍵轉軚!」

鄒家成亦即刻發文「澄清」,話雖然「彈性」二字係由李永成提出,但鴿黨唔止冇反對,仲投票支持李嘅立場,又不點名咁批評鴿黨背棄「手足」:「正正因為部分『泛民』議員過往嘅紀(記)錄令唔少香港人有所擔憂,我先堅持喺依(??)一點上唔能夠有所退讓。必須以毫無彈性嘅共同綱領逼使所有『民主派』嘅參選人堅守立場......防止他日有人違背承諾,出賣港人。」

網民批咬文嚼字顯心虛

「Tatsuya Kureru」一語道破:「通常表達方式越簡單的人,意志係越堅定,例如有人欠你錢,講『我會還錢,明天5點』嘅人定講『我會積極正面嚴正堅持思考討論還錢方案,預計將於不日努力檢討進度,從而達成還錢目標』嘅人會還錢畀你?」

f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就引用媒體報道,話鴿黨尹兆堅早前亦喺泛暴派新界西協調會議中拒絕將「必定否決財政預算案」寫入「共同綱領」,「林卓廷又用埋啲語言偽術......所以同你班『深黃』傻粉講,而(??)家你唔係要35+,係要38+甚至42+(現屆民主黨有7名立法會議員)先至否決到財政預算案啦!」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