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全民派口罩 近229萬人登記申領

2020-05-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截至今日(7日)晚上8時,網上登記系統共收到超過83萬宗登記,涵蓋的總登記人數接近229萬人。

港府派免費可重用口罩接逾83萬宗登記,總人數近229萬。(登記網站截圖)

港府派免費可重用口罩接逾83萬宗登記,總人數近229萬。(登記網站截圖)

創新及科技局發言人今日表示,委託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進行「銅芯抗疫口罩+」項目,以解香港口罩荒的燃眉之急。政府《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訂明,可以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進行直接採購。整個過程符合政府採購規例和程序。創科局亦有徵詢法律意見,確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議要求。

政府委託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統籌生產口罩,設計及材料可達要求,檢測證明亦符合國際標準,中心是政府全數資助的非牟利機構,今次項目亦屬非牟利性質,一切開支實報實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