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不能自給自足 「黃色經濟圈」不可能實現

2020-05-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0日)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香港不可能自給自足,在很多方面都依賴內地,所謂「黃色經濟圈」不可能實現。

梁振英重申,自己不認同所謂「黃色經濟圈」;而且「黃色經濟圈」內的商舖,不少都屬於餐飲業,用水及原材料大多由內地供應,不可能排除內地自給自足。他表示不明白「黃色經濟圈」如何存在。

梁振英表示香港不能自給自足,「黃色經濟圈」不可能實現(電視截圖)

梁振英表示香港不能自給自足,「黃色經濟圈」不可能實現(電視截圖)

對於牽頭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梁振英指大聯盟成員對經濟、法治等重大問題的看法是一致的,例如反對暴力和反對「攬炒」。他強調,如果不守法,香港經濟一定一沉不起,投資者會撤資,年輕人難以發展。

梁振英表示,大聯盟內有過百名應屆畢業生,他們雖與自己政見不同,但仍可以擔任組織發起人,大聯盟可以容納不同意見。梁振英又強調,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前提是要和平尋找出路,互諒互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