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黒暴受害者李生被燒半年 康復之路仍漫漫

2020-05-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年11月11日,有暴徒在香港馬鞍山點火焚燒反對黒暴的市民。事件發生已有半年,受害人李生至今仍未痊癒。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近日再赴李生家中探望。葛珮帆說,李生坦言對肇事者感到很嬲,希望警方可以盡快將他們繩之於法,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

問到恢復情況,李生表示自己情況比早前好了些,但手腳仍然痕癢及無力。左手康復情況比較慢,比右手更腫更硬,感覺好像「俾嘢咬(被東西咬)」,雙手拳頭不能握實,一緊握就會痛,現在仍然要依賴止痛藥及止痕藥以減輕痛楚。

李生還直言,出事後生活上的自理比較困難,不能自己煮食、走路容易絆倒、站太久又會暈,進食的時候就像小孩子,只可以用匙羹進食,因為用筷子的話新長的嫩肉就會痛,幸而現時胃口比住院時好。李生笑言和太太真的是患難見真情,出事後才知道自己娶了個好老婆,現時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太太照顧,但因身體狀況令他容易感到煩燥,有時會忍不住和太太鬥嘴,李生表示未來會收斂一下,更愛惜太太。

看到李生康復過程緩慢,本來身強力壯現在卻要無辜長期忍受痛楚,葛珮帆表示特別難過,更加覺得黑暴害人不淺。近日疫情稍為緩和,攬炒派議員又煽動黑暴出動,又出現堵路打人搞破壞的情況,相信越近9月立法會選舉,情況就會越差。李生也感慨:「年青人點可以覺得自己做乜都啱晒,人哋方向同佢哋唔一樣就唔得,咁就係佢哋有自由,人哋就冇自由,咁係唔啱嘅。」

提到對未來的寄望,李生表示以前兩公婆都要搵食,從未與太太去旅遊,故希望康復後可以與太太一起到內地及東南亞遊山玩水。李生亦寄語時下年輕人,以自由之名犯法很無謂,因為香港始終是法治地方,不可以自恃年輕就為所欲為,四處破壞,不可以毆打老人家,要對香港好、國家好,不要「攬炒」,否則自己的下一代都會受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