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指監警會最快周五公佈修例風波全面報告

2020-05-13
消息指,監警會最快周五公佈修例風波全面報告(美聯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監警會最快周五公佈修例風波全面報告(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自去年6月起爆發修例風波,監警會早前開始審視期間發生的公眾活動,包括警方採取的相應行動。今日(13日)有消息指,監警會最快將於本周五(15日)公佈去年修例風波的全面審視報告。報告長達200頁,已提交予行政長官。

據了解,報告涵蓋去年修例風波期間多個日期發生的事件。針對721元朗事件,消息指,報告認為警方低估網上及議員提供的情報,包括有信息提醒元朗居民不要外出,及後有大批白衣人開始集結也沒有密切關注,作出相應部署。而對於事發後被指「警黑勾結」,報告認為警方未有掌握好輿論,及早澄清及提出佐證,致使這個說法被無限放大,成為日後多場大規模示威的催化劑。

至於831太子站事件,據了解,報告主要審視封站的合理性。當日大批示威者在旺角站破壞後逃往太子站,很多示威者亦換衫扮乘客。報告認同警方封太子站可阻止其他示威者繼續前往太子站,避免太子站受破壞及妨礙警方執法。報告亦相信,事件中有人死亡只屬謠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