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官痛斥黑暴竟遭撤換 梁美芬:將在立會跟進換官理由

2020-04-29
梁美芬認為,法官對被告表達同情, 不等同其個人政治立場(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美芬認為,法官對被告表達同情, 不等同其個人政治立場(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上周五處理將軍澳斬人案被告判刑時,在判詞中批評暴力示威者。隨後多宗本應由郭官負責審理的修例風波案件,均遭司法機構臨陣「換官」。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不少市民關注法官被撤換的情況,她稍後會於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跟進事件,要求司法機構提供更多詳細理由、背後的相關準則。

梁美芬認為,郭偉健判刑合理,司法機構應該交代基於什麼原因而撤換該名法官。法官量刑時會考慮求情因素,法官對被告表達同情, 不等同其個人政治立場。她反指,有法官早前曾參與反修例相關聯署、接受外媒訪問表達「反修例政見」,這些才是政治立場,質疑這些法官將來又能否審理與修理風波有關案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