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修例案件換法官 司法機構:社會對郭偉健判刑理由有爭議

2020-04-27
 區院法官郭偉健上周五處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判刑時,痛斥示威者影響民生

區院法官郭偉健上周五處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判刑時,痛斥示威者影響民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根據香港司法機構網上的審訊案件表,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今日(27日)原定要處理一宗涉修例風波的案件,但案件卻臨時改為由區域法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司法機構發言人今晚回應表示,因首席區域法院法官留意到,最近社會上對郭偉健法官審理某宗案件的判刑理由有爭議,所以現階段作出有關安排。

郭偉健上周處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的判刑時,痛斥示威者影響民生,形容示威者堵路、「私了」等行為是「醜惡罪行」,指「香港從去年6月起經已變成不安全的地方」,「香港出現百業蕭條,社會人心不安」。他又認為若非社會有這種不尋常情況,該案被告不會犯案,該番言論後來引起部分人士不滿和批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