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誠信立企 做藥品流通領域先行者

2020-05-13

【文匯網訊】「誠信立企,規範經營」,這是始終堅持的職業操守;「賣良心藥,做平價葯,保百姓健康」,這是堅定不移的經營宗旨;「讓人民群眾買到放心藥品,享受滿意服務」,這是銘刻在心的目標與承諾……成立7年,長春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春九州通」)以不變的初心與情懷專註藥品流通領域,憑藉可靠的藥品質量、嚴格的質量管控和迅捷的物流速度,現已成為吉林省現代化醫藥物流行業的標桿企業,贏得一片喝彩。

長春九州通是九州通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省設立的二級公司,依託集團資源和優勢,經營業務主要包括藥品批發、物流配送、醫藥電子商務和零售連鎖等,經營範圍包括中成藥、中藥材、中藥飲片、化學葯製劑、抗生素、生物製品、醫療器械、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第二類精神藥品、保健食品等,經營品種達12238個。業務範圍涵蓋全吉林地區,基層醫療機構覆蓋率達97.6%,可滿足全省鄉鎮客戶300公里以內12小時送達,300公里以外24小時送達的要求。2019年,長春九州通的營業收入達16.21億元,成績斐然。

創新是撬動發展的第一槓桿。在厚厚的成績簿面前,長春九州通從不自滿,而是一直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前行。高標準投資建設的東北最大現代化醫藥物流中心項目,正是長春九州通創新發展的強有力之舉。該項目總投資4億元,倉儲面積6萬平方米,陰涼庫面積2.8萬平方米,冷庫容積4000立方米,並建有全程可追溯的冷鏈體系,是東北區域最大的醫藥冷鏈倉儲中心。2017年8月,長春九州通取得了三方物流配送資質,可為上遊客戶提供全國範圍內的全程冷鏈運輸服務。此外,長春九州通採用了多種信息化系統,全面提高庫內作業自動化和信息化服務水平,實現藥品流向查詢、電子監管碼平台對接、車輛GPS監控等諸多功能,為客戶提供倉儲配送一體化的先進物流體系服務。2018年,長春九州通將物流業務與集團「九州雲倉」全國調度指揮中心聯網,實現了全國物流中心與運力資源集中併網,運營一體協同,能夠為醫藥生產、商業、連鎖企業、物流企業提供全國範圍內的一體化物流供應鏈解決方案,服務能力和水平全面升級。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作為領跑中國民營醫藥的商業企業,找準定位,適時轉型尤為重要。近年來,長春九州通把轉型升級作為主攻方向,運用卓越績效管理模式,引入IBM戰略諮詢服務,集中整合經營戰略,全面實施具有九州通特色的「天鵝戰略」。以提升醫藥供應鏈的大協同為目標,運用先進的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術,實現從製藥企業至醫藥終端的「點到點」葯事服務和信息對接,不斷加快升級醫藥物流、電商平台和IT信息化,通過「互聯網+醫藥」的網絡平台,將醫藥行業上下游的交易逐步納入「FBBC」平台體系,幫助上游生產廠商監測藥品庫存、銷售情況,助力藥店做好客戶管理、增加客戶粘性。同時,長春九州通還在業內廣泛推廣九州醫藥網(B2B)、好藥師官網(B2C)和好藥師APP(O2O)等電商平台,為藥品流通和醫療機構提供中西成藥、中藥產品、醫療器械和消費品的供應鏈服務,進一步拓展渠道,降低成本,增加便利。

在持續穩健發展的同時,長春九州通還不忘豐富企業品牌內涵,加大對企業形象設計和企業精神提煉培養的力度,建立起以「家文化」為核心的企業文化體系,成果《民營醫藥流通企業「家文化」體系構建》還榮獲第十五屆國家級企業管理創新成果二等獎。疫情期間,長春九州通更是充分承擔社會責任,竭盡全力保障藥品器械供應和社會捐贈。在各類藥品和防護物資緊缺的時候,公開承諾保障供應、保證不哄抬價格、保證質量、保障服務,並先後多次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捐贈口罩、溫度測量儀、消毒液、生活物資等用品,印證了責任與使命。

憑藉源源不斷的變革創新、堅持不懈的挖掘自省、持之以恆的情懷大愛,成立7年,長春九州通把質量與品質放在前頭,把目標與決心放在心裏。2020年,長春九州通正用一個個實際行動向全省藥品流通戰線主力軍、現代化醫藥物流服務平台、全省健康產業最佳服務商的目標前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