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音4月再遭遇零訂單

2020-05-13

【文匯網訊】波音公司4月遭遇「零訂單」,這是該公司今年第二個月沒有接到訂單。此外,波音另有108個737 Max系列飛機訂單被顧客取消。

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12日,波音公司還表示,4月僅交付了6架飛機,這意味2020年前4個月,共交付56架,比2019年同比下降67%。

在新冠疫情暴發前,波音公司已因737 Max系列飛機停飛而陷入財務困境。但2020年取消的新飛機訂單總數近300架,超過了2019年737 Max飛機失事後取消的訂單總數。

疫情之下,全球航空業遭受嚴重打擊。為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全球多地實施了封鎖,導致航空旅行需求大幅下降,航空公司因現金短缺而推遲飛機交付。

波音公司CEO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在受訪時說,航空業正在見證一次「末日」時刻。他預計,2020年至少會有一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倒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