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民眾給當局紓困方案打「不及格」

2020-05-14

【文匯網訊】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穩定,已連續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民眾給當局防疫表現打出80分,但紓困表現卻是57分「不及格」。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當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全台連續7日單日零確診。台灣累計確診病例維持440例,其中383人解除隔離。不過,民進黨當局的疫情紓困方案卻仍飽受指摘。

ETtoday新聞雲13日晚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當局紓困方案平均給分僅57分。日前,台行政當局宣布為民眾加碼發放紓困金,但因申請條件複雜繁瑣,反造成「紓困之亂」。此次調查顯示,48.3%的民眾收入受到疫情影響,但僅兩成申請了紓困方案的經濟援助。未申請的原因,逾八成是申請條件太苛刻、申請手續複雜看不懂。

此外,87.7%的民眾認為當局應該直接發放現金或消費券,以讓民眾獲得最直接的幫助,渡過經濟難關。

目前,民進黨當局推出了與島內旅遊住宿綁定使用的「振興抵用券」等消費折扣券。但台灣國泰金融控股公司4月經濟信心調查顯示,近六成民眾表態不會為使用「振興抵用券」而去住宿。

《經濟日報》近日接連發表多篇社論檢討當局紓困方案。其中10日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一開始為了不採用馬英九時代發行的「消費券」名稱,硬創出「振興抵用券」;為了不接受在野黨提出的現金髮放,又推「酷碰券」。見社會批評聲浪高漲,又決定改「酷碰券」為「現金券」。決策專斷獨行又翻來覆去,不符實際需求且不論,更使民眾暈頭轉向。

社論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應再糾結於振興券的發放名稱,而應從根本宗旨構思,真正振興經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