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航空首4個月蝕45億港元

2020-05-15

【文匯網訊】國泰航空今日(15日)公布,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於4月份合共載客13,729人次,按年下跌99.6%;4月份的收入乘客千米數減少99.3%;乘客運載率下跌62.3個百分點至21.7%,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下跌97.3%。

國泰航空(中新社資料圖)

國泰航空(中新社資料圖)

在首4個月,載運乘客人次按年下跌64.4%,運力下跌49.9%,而收入乘客千米數則下跌59.1%。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業務的衝擊依舊嚴重。今年截至4月為止,集團旗下兩家全服務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已錄得未經審核的虧損45億港元;而公司的財政前景至少在未來數月仍然非常暗淡。

4月份僅運作少數基本客運航班往來14個目的地。月內乘客需求持續下跌,每日載客量少於500人。政府禁止旅客來港過境,加上出境旅遊需求極微,所以在有限的乘客當中,大部分為由北美和英國等地返港的入境旅客。現階段仍未見到任何情況會改善的跡象。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