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斥岑敖暉造謠誣衊 稱周梓樂事件將開死因研訊

2020-05-16
警方指,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就周梓樂墮亡召開死因研訊(警方FB截圖)

警方指,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就周梓樂墮亡召開死因研訊(警方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晚(1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區議員岑敖暉近日在網上發文,誣蔑警方謀殺市民,煽動仇恨,鼓吹暴力。警方對缺乏事實根據的指控表示極度憤慨及遺憾,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已去信岑敖暉,敦促岑敖暉切勿再消費死者,煽動社會仇恨。

警方指,就去年周梓樂於將軍澳尚徳停車場墮下身亡一事表示難過。警方重申,當日絕無阻礙救護車救援,警務處及消防處過去己就相關不實指控作出多次澄清。有關案件的調査進度,警方於岑敖暉撰文前,已向死因裁判官提交死亡調査進度,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召開死因研訊,所有的調查資料日後都會於庭上公開披露,而非岑敖暉所言的「沒有半點進展」。

警方批評,岑敖暉單憑想象及揣測,便信口開河地指控警隊,文章內更誣衊警隊殺人,藉此煽動市民「報仇」。岑敖暉利用謠言去鼓吹暴力,行為極不負責任,有關言論更對死者家屬造成二次傷害。

警方強調,岑敖暉作為區議員,理應以身作則,向暴力説不。但令人震驚的是,岑敖暉不但沒有譴責暴徒持有真槍實彈及爆炸品的違法行為,反而散播謠言鼓吹市民繼續使用暴力手段,漠視暴力行為有可能傷害無辜市民,有違公職人員應有的操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