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考評局請願 要求懲處失職人員檢討機制

2020-05-16
工聯會考評局請願,要求懲處失職人員檢討機制(工聯會圖片)

工聯會考評局請願,要求懲處失職人員檢討機制(工聯會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連同鄧家彪及一眾社區幹事於今日(16日)到考評局新蒲崗評核中心門外請願,對文憑試題美化日本侵華事件予以強烈譴責,要求懲處出題審題失職人員,檢討現行出題機制及權力,確保考試公正持平並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分數。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一眾成員手持道具及標語,並高呼「認清歷史 停止洗腦」、「考評局 不持平」及「取消試題 檢討出卷權力」等等的口號,強烈譴責考評局在文憑試歷史科目中出題出現偏頗,要求追究考評局失職等責任。

陸頌雄表示,考評局作為文憑試的出題機構,應有責任專業地、公正持平地按出題機制制定試題內容。惟對於在公開試出現極具引導性的試題,絕對不能接受。陸認為此舉不但影響文憑試的公平公正及權威性,更淡化了日本侵華的歷史事實及傷害廣大中國人民。因此,對考評局及有關出題審題的人員予以強烈譴責。

工聯會同時要求教育局作為香港教育系統一個重要的機構,必需嚴肅跟進事件及展開相應的調查,追究責任。如有有失專業操守及失德的人員必須進行紀律處分,確保莘莘學子能充分及正確認識史實和並確保日後的公開考試能公平公正地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