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海航空與南航合作 促灣區民航發展

2020-05-15
東海航空與南方航空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胡永愛攝

東海航空與南方航空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胡永愛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5月15日,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與東海航空有限公司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南航作為扎根於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央企業,東海航空是深圳唯一一家民營客運基地航空公司,雙方將進行多方面的合作,推進大灣區民航高質量發展。

記者了解到,在此次戰略合作中,雙方將於各自發展戰略和已有合作的基礎上,在市場營銷、機務維修、航空配餐、地面服務、信息系統、人員培訓、國際合作等領域開展深入交流和務實合作,更好地服務旅客出行,助力深圳打造面向亞太、輻射全球的國際航空樞紐。

據悉,東海航空是深圳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民營客運航空公司,自 2006 年開航運營以來,已連續 14 年實現安全運營。目前,東海航空已制定未來在大灣區發展規劃,到 2025 年,機隊規模將達到 80 架,國內航線達到150 條以上,國際航線達到 20 條以上。南方航空公司則是扎根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大型央企,實力雄厚,機隊規模和旅客運輸量居於亞洲第一、世界前三。兩者的合作,是央企與民企在創新合作、共享發展上的有益嘗試,將有力促進疫情後深圳民航運輸市場的恢復。

「南方航空和東海航空同處大灣區,都是深圳的主基地航空公司,雙方經過近半年溝通醞釀,今天成功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為大灣區發展樹立平等互利、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創輝煌的合作典範。」東海航空董事長黃楚標在簽約儀式上表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