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起底」恐嚇正義力量 必須堅定執法制止

2020-05-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兒子被起底一事,《文匯報》今日(18日)社論指出,香港教育問題冰凍三尺,撥亂反正之路漫長,而違法「起底」意在恐嚇、滅聲,是向所有盡職正義人士的宣戰,私隱專員要依法要求有關網站立即移除「起底」資料和恐嚇言論,警方須跟進調查,以果敢執法制止「起底」恐嚇歪風。

《大公報》【面對重重困難的考生,加油!】

今年這一屆考生,堪稱回歸後史上最難的考生。先有去年至今未息的黑色暴亂,打亂學習環境;再是疫情來襲,考試時間兩度推遲;本以為夠難了,不料再爆出考卷驚現嚴重問題。三種最極端的情況都遇上了,應對殊為不易。但考生們千萬勿氣餒,錯不在你們。沉着應戰,勿受外界影響,努力付出過,必定會有所回報。

《文匯報》【「起底」恐嚇正義力量 必須堅定執法制止】

針對文憑試歷史科有試題歪曲歷史、誤導學生的問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作為政府主責官員出手撥亂反正,受到社會正義輿論支持,卻遭激進網民在網上「起底」其兒子個人資料,更煽動對其不利。香港教育問題冰凍三尺,撥亂反正之路漫長,而違法「起底」意在恐嚇、滅聲,是向所有盡職正義人士的宣戰,私隱專員要依法要求有關網站立即移除「起底」資料和恐嚇言論,警方須跟進調查,以果敢執法制止「起底」恐嚇歪風。

《文匯報》【尊重科學推動粵港澳聯防新冠疫情】

粵港澳三地聯繫緊密,在疫情進入平穩期後,應該充分聽取專家意見,加快積極研究通過聯合檢疫、互認健康碼等方式,逐步解除通關限制,實施聯防聯控。三地政府在溝通過程中有必要增加決策透明度,讓市民在過程中了解更多、討論更多、理解更多,讓措施實施時阻力更小。

《星島日報》【考題牴觸大是非 取消合理】

中學文憑試今年歷史科試題,有必答題要求考生評論「一九まま至四五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由於考題存在重大的原則與技術問題,教育局敦促考評局將此題取消,實屬合理。教育局更應進一步調查,這考題擬定的來龍去脈,找出機制內潛藏的種種問題,避免重蹈覆轍。

《明報》【第二波疫情不能輕視 嚴肅處置防疫必殺技】

新冠病毒的傳播確實詭異,但也並非防不勝防,應對挑戰成效取決於各地政府是否嚴肅認真處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