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荃灣官立中學課室驚現「連儂墻」 校方稱已即時移除

2020-05-18
課室後面黑板貼滿政治文宣。

課室後面黑板貼滿政治文宣。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期有網友爆料,香港荃灣官立中學課室黑板被張貼大量政治文宣,內容涉嫌抹黑政府、警方,煽動仇恨和暴力,形式與街上的「連儂墻」近似。有家長表示,官立學校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政治入侵校園的問題,任由黑暴荼毒學生,教育局和校方作為管理人卻視若無睹,是失職的表現。

課室黑板淪為「連儂墻」。

課室黑板淪為「連儂墻」。

香港教育局在回覆本網記者查詢時表示,在收到有關信息後,立即聯絡有關學校,要求交代事件。校方初步懷疑有人在停課期間,趁課室沒有課堂時張貼物品,校方在知悉事件後,已即時移除有關張貼物。教育局正繼續與學校緊密聯絡,要求嚴正跟進調查,並會提供適當專業意見及支援。

教育局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校方有責任妥善管理校園,不讓任何人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若學生有違規行為,學校應按既定的訓輔機制作出跟進,以期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正面思維、與人相處應有的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讀者供圖)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