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伍淑清獲「2019年感動中國人物」榮譽

2020-05-17

【文匯網訊】5月17日晚8點,《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頒獎盛典》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72歲的伍淑清獲得「2019年感動中國人物」榮譽。

伍淑清獲頒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視頻截圖)

伍淑清獲頒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視頻截圖)

據北京日報報道,四十年前,你說有件事值得做;四十年後,你說有些事必須做!逾古稀而不辭,雖千萬人而往。超越港島的遠見,不讓須眉的擔當。愛青年,更愛香港,是美心,更是良心。頒獎辭鏗鏘有力,每一個字都是對她愛國愛港之心的致敬。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伍淑清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企業家、美心集團創始人伍沾德長女。改革開放之初,伍家父女北上創業,創辦了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香港回歸後,伍淑清致力於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建立教育基金,積極增進香港青年對中華歷史和文化的認識。組織青少年赴內地交流學習百余次。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伍淑清多次公開發聲,深憂香港目前的境況,勸誡年輕人不要被反動勢力蠱惑。她嚴辭阻止亂港分子發起的學生罷課,成為亂港分子的眼中釘、肉中刺,他們放言要聲討、抵制伍淑清及美心集團。

2019年9月,伍淑清現身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向世界說出了真實的香港。「這是我們用香港民間的聲音在海外告訴大家,香港究竟發生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伍淑清表示,很多時候一些香港媒體和外國媒體關於香港的報道不夠准確,影響了海內外公眾對香港真實情況的理解,「去做這個澄清的事情,我們覺得義不容辭。」

去年9月9日伍淑清(右)与何超琼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例会向世界说出真实的香港

去年9月9日伍淑清(右)与何超琼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例会向世界说出真实的香港

而對於亂港分子的攻擊,她說自己並不懼怕。「我們早就預料到會有這些網絡的攻擊,因為這些網絡後面別有用心的操縱者,對誰說要發聲,誰要說清楚香港這個事情,他們都要打擊的。」在接受北京日報客戶端采訪時,伍淑清這樣說。

她說,有擔當才會覺得自己心安理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個中國人應該做的事情。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