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這些人返港可豁免檢疫!涉及會計建造業科研人士等

2020-05-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延長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安排至6月7日,但跨境學童及商務旅客等可獲豁免強制檢疫14天。政府今日(18日)再公佈,會計師、建造業及科研人士等多個行業的人士,因工作需要從內地入境香港時可豁免強制檢疫。

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執業單位到內地為在港上市而有內地業務的公司進行審計工作,旗下的執業會計師、合夥人、董事或僱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安排。而就1項工作而作申請的會計師行,每次申請最多可有2人豁免。

發展局公佈,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並在內地提供建造業相關的專業服務的企業擁有人、及該企業所僱用和授權的最多1名人員;或上述所述企業所僱用和授權的最多兩名人員,今日起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

創新科技署公佈,香港的公營研發機構,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汽車科技研發中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和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或從事科技研發工作的香港科技園公司或數碼港的租戶、培育公司、承批人、用戶,最多可有2名人員前往內地、澳門或台灣從事科技研發合作活動時申請豁免強制檢疫,現已接受並處理申請。

此外,食物及衞生局亦公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所僱用和授權的最多50名人員;及持《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有效《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在內地提供醫療及牙醫服務的香港企業,包括擁有人,最多2名人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

政府強調,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於提供服務的內地地區或城市,期間須採取防護措施及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而豁免人士回港後14天內,須接受由衞生署安排的醫學監測,須佩戴口罩和每天量度體溫,並向衞生署呈報任何不適。此外,獲豁免人士應注意,現時所有入境內地人士均須接受內地當局的14天強制檢疫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