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自由黨:僱主普遍歡迎「保就業」計劃 將有效降低失業率

2020-05-19
鍾國斌(中)表示,大部分僱主認為政策對他們營運有很大幫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鍾國斌(中)表示,大部分僱主認為政策對他們營運有很大幫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政府昨日宣佈「保就業」計劃詳情。自由黨今日(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僱主普遍對「保就業」計劃表示歡迎,能夠及時幫助僱主和員工,共渡時艱,相信能夠有效降低失業率。

自由黨黨魁、紡織及製衣界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表示,與各業界代表會面後,大部分僱主認為政策對他們營運有很大幫助,但關注65歲以上沒有強積金戶口的僱員,未能受政府資助,希望政府可以重新考慮將他們納入資助範圍。

自由黨主席、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就表示,有建築及運輸業的僱主關注,未必可及時聘請到今年3月的僱員數量,希望政府可以考慮放寬僱員人數限制,容許他們以今月6月的僱員數目申請資助。

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黃紹基表示,近期因為社會運動、疫情和貿易戰,對業界造成很大衝擊,銷售額大幅下跌。「保就業」計劃的適時推出,能夠主動解決就業問題,讓僱主感到希望,員工感到到安心。對於企業是否會申請資助,則需要每個企業平衡3月份的僱員人數與未來6個月生意額,但整體上大多數企業都能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