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豁免法律及爭議解決提供者到港強制檢疫

2020-05-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香港特區政府星期二(19日)公佈,豁免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提供者的入境強制檢疫安排,律政司即日起處理豁免申請。

香港特區政府豁免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提供者的強制檢疫安排 (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豁免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提供者的強制檢疫安排 (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指,政務司司長已經豁免仲裁員、調解員或以當事人代表身分代表任何一方的合資格法律執業者,前往內地、澳門或台灣後回港或由三地來港提供服務時,毋須接受強制檢疫,但抵港後14日要接受衞生署醫學監察、佩戴口罩及量度體溫,並向衞生署呈報任何不適。

現時所有入境內地和澳門人士均須接受內地和澳門當局14天強制檢疫安排。特區政府正與兩地有關當局商討互認由認可化驗所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以豁免跨境人士接受強制檢疫,詳情稍後公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