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三至中五跨境生優先復課 料趕不及本月27日實行

2020-05-20
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5月27日實行(文匯報資料圖片)

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5月27日實行(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港學校本月起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將於本月27日首先復課,跨境學童如何復課一直備受關注。教育局今日(20日)表示,政府就跨境學童復課問題,與深圳多個部門進行溝通協商,已初擬一套方案,探討讓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每周一至五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口岸出入境,但多項細節仍需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5月27日實行。

教育局指,本學年跨境學童共約27000名,為數不少。而讓跨境學童豁免14天強制檢疫及有限度復課的大原則,必須以師生及公眾的健康安全為上,措施宜緊不宜鬆。特別是在復課初期,要將風險減至最低。基於上述考慮,會以分階段、先行先試的方式,探討讓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這批學生年齡相對最大,有自理能力,過境及乘搭交通工具時一般不需隨行人員照顧,相信復課會較為順暢。

另外,跨境學生將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均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向衞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在校時學校負責的健康防疫監察,以及向深圳當局出示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