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關注北京上海高三學生返校開學

2020-04-30

【文匯網訊】隨着中國各大城市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數以萬計的學生4月27日返校開學,法新社4月27日報道了中國學校開學複課的所見所聞。報道如下:

上海的初三和高三學生27日回到了教室,而北京只有高三學生被允許重返校園,為至關重要的高考做準備。中國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播,但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幾個月來第一次乘坐地鐵的少年孟祥浩(音)說,他回到北京陳經綸中學的第一天就採取了額外的預防措施。

他在接受本社記者採訪時說:「我戴了口罩,並帶了垃圾袋和消毒劑。」此時,戴着口罩和身穿統一校服的學生列隊走過學校職員並進入校園。

18歲的學生杭歡說:「我很高興,我太久沒見到同學了,很想念他們。」

在學校門口搭起的帳篷里,一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正在工作,而另一名背着裝有消毒液的容器的男子則朝門口的地面上噴灑消毒劑。

在全國範圍內,自1月份以來一直關閉或只允許上網課的學校開始逐步返回校園,而疫情中心武漢的高三學生定於5月6日開學。

北京學生將在學校門口測量體溫,並且必須出示綠色健康碼。北京部分學校還事先排練了開學流程。

媒體公開的視頻顯示,27日北京的高三學生在教室里戴着口罩上課,課桌間隔均勻,老師發表講話歡迎他們回來。老師在向學生講述戰勝新冠肺炎的重要性。

在部分食堂,學生們被分配到間隔至少一米的固定座位。

北京仍在實行防止新疫情暴發的嚴厲措施,要求前往該市的人通過嚴格的檢測要求。

政府表示,一些上海學校留出了專門的房間,用於隔離「體溫異常」的學生。

北京學生肖淑涵對本社記者說,他認為,在同學和朋友團聚的同時,某種形式的社交疏遠措施將繼續實行。

他說:「我們不會再勾肩搭背了。」

17歲的學生王雨辰說:「學校有一定的學習氛圍,家裡沒有這種氛圍。」

中國3月份表示,高考將推遲一個月,延期至今年7月舉行。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