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 香港電台應結束還是應改革?

2020-05-21

文/林倫理

兩會召開在即,港府忽然積極,管治顯得有聲有色,打得亂港派措手不及,讓他們像死狗一樣。是不是特區政府高官聽到了什麼風聲,看到了什麼政治改革的蛛絲馬跡,非改變不可了?

這麼多年香港電台像個獨立王國,不但不好好宣傳政府政策,擔起政府與市民溝通的橋樑作用,而去製作反政府節目,詆毀和醜化國家。港台成為黑暴勢力的官方媒體,對準政府和警察,煽動仇恨、散播謠言,美其名為編輯自主,以嬉笑怒罵形式扭曲事實。政府就乖乖進貢,每年出資十億元,讓港台推波助瀾,加深矛盾。

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起了極壞的作用,用公帑在香港製造分裂,離間祖國同胞與港人的感情,破壞「一國兩制」的正常運作和實施。香港市民看到了問題的嚴重性,長期提出批評意見,政府有關部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或塞責偏聽,懶政懶理,耍耍嘴皮,道個歉、賠個不是也就輕輕帶過,糧照出,謠照造,霸住電台不作為。去年黑暴至今,港台不是譴責暴徒,利用事件教育年青人,而是為施暴青年唱讚歌,鼓動年青人造反。這種政府部門世界難找,可謂人間極品。香港市民意見極大,氣憤得要政府結束港台。

政府手中有數個寶貴的電視頻道資源,卻所托非人,有人懷疑廣播處處長就是反共反華勢力的奸細。港台員工行為囂張,挾天子而令諸候,把電台視為獨立王國,用以作為反共反華宣傳工具,詆毀「一國兩制」,排除異己。香港電台到了非改革不可的時候了,不是簡單道歉賠禮能夠解決問題的。政府不手起刀落,嚴格執行紀律,風頭過後,故態復萌可能性極大。只有把一把手換掉,派強人入主,把搗亂份子通通革除,一個不留,把願意幹的用起來,加入新鮮血液,港台才能重生。耍嘴皮,不痛不癢的賠禮道歉,有啥用?

莫乃光批評廣播事務局在進行意識形態鬥爭,但正是他和李柱銘之流與美國政客勾結,用意識形態鬥爭搞香港。特區政府如放鬆思想防線,香港的話語權就旁落到內外敵人的手上,思想防線就給攻破。為了香港的未來,不犯無可挽回的歷史性錯誤,政府要理直氣壯的收回港台,把港台用作消除錯誤意識的工具,守護香港和國家安全。政府官員要敢於亮劍,敢於鬥爭,才能制約反華勢力在香港策劃的顏色革命。特區不能再每年花十億公帑讓反華份子舒舒服服造謠生事,煽風點火,渾水摸魚,而要改革港台,服務市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