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D | 千萬不要忘了港台還有個唐若韞!

2020-05-19

文/馮煒光

香港電台「終於撞板」。據傳媒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5月19日表示,收到超過3300人投訴《頭條新聞》惡意抹黑、污衊及嘲諷警隊和政府防控疫情工作,審議後裁定投訴成立,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港台回應指會於完成本季《頭條新聞》後,暫停製作該節目。(注意只是暫停,《頭條新聞》還有可能死灰復燃﹗)愛護香港的市民終於小勝一仗,但不要高興得太早,港台還有一個協助台灣「以疫播獨」的女記者唐若韞。

這位唐姓女記者(據傳媒報道,唐是港台英語時事節目《脈搏》主持人及監製)在今年3月28日播出的《脈搏》節目中三度詰問世衞助理總幹事會否考慮台灣會籍後,引起軒然大波。港台主管部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其局長邱騰華也發表了聲明及講話,指責港台這節目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然而像所有政務主任(Administrative Officer,AO)不得罪人以便在離任後有好「路數」的做法一樣,邱局長這位資深AO放完一輪狠話後,便把這事拋到九霄雲外,好像「一個中國」的原則,只是放在嘴上說說便夠了。具體一點講,由3月底到今天快5月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唐若韞及放任她的梁家榮,在全港打工仔朝不保夕時,卻照舊以公帑支薪。你說叫人氣憤不氣憤?

邱局長似乎忘記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是中央政府直轄的一個特區;香港的公帑其實也是國家的,只不過國家授權香港自行管理而已。用份屬國家的公帑,來供養違反「一個中國」的唐若韞,來供養包庇她的梁家榮, 叫全中國 14 億人民怎能嚥得下這口氣?邱騰華若不對唐若韞事件追究到底,問責到底,便是愧對國家,也令人懷疑邱局長對國家的忠誠。

筆者建議香港中聯辦執行監督權,在指定限期內例如2個月內(若真的如此,也已經事發近4個月了)要求邱局長想辦法把唐若韞辭退,不要讓她「逍遙法外」。在香港成為國家安全軟肋的今天,邱局長有責任主動維護「一個中國」原則,不應讓下屬(唐若韞及梁家榮)當沒事發生,否則筆者強烈建議中央應撤換邱騰華,以儆效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