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監警報告不容扭曲 完善執法回擊抹黑

2020-05-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文匯報》今日(21日)社論指出,監警會報告持平公允、還原真相,並且依據事實提出有針對性的建議,有助警方提升改善執法。有少數人不接受報告,甚至斷章取義、扭曲報告,對報告羅列暴徒的罪行、指出「香港正被扯向恐怖主義」的危機視若無睹,反而一味攻擊抹黑警方,明顯是出於政治目的庇護暴徒、縱容黑暴。政府、警方有必要及時駁斥這些扭曲報告的謬論,同時回應報告建議,研究提升完善執法,以行動回擊抹黑詆毀,重振法治安定。

《大公報》【「兩會」召開為香港帶來利好與信心】

對香港而言,全國「兩會」的召開絕對是一大利好。國家始終是香港的最大靠山,而「一帶一路」的穩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計劃的進一步落實,為香港經濟復甦和發展注入動力。粵港澳三方即將推出健康碼措施,為關口解封作準備,大大增強了市場信心。今次「兩會」期間中央將推出哪些涉港惠港政策,以從根本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與長治久安,將是七百萬港人關注的焦點。

《文匯報》【監警報告不容扭曲完善執法回擊抹黑】

監警會報告持平公允、還原真相,並且依據事實提出有針對性的建議,有助警方提升改善執法。有少數人不接受報告,甚至斷章取義、扭曲報告,對報告羅列暴徒的罪行、指出「香港正被扯向恐怖主義」的危機視若無睹,反而一味攻擊抹黑警方,明顯是出於政治目的庇護暴徒、縱容黑暴。政府、警方有必要及時駁斥這些扭曲報告的謬論,同時回應報告建議,研究提升完善執法,以行動回擊抹黑詆毀,重振法治安定。

《文匯報》【止黑暴救旅業 推緊急援助幫失業人士】

受黑暴攬炒打擊和疫情影響,訪港旅客大減,旅遊業嚴重內傷,後果正在浮現。社會各界首先要拒絕黑暴攬炒,為本港經濟、民生盡快復元提供最基本條件;同時,特區政府應積極考慮推出緊急失業援助,並在科學防疫的基礎上,逐步恢復與內地及周邊地區的正常往來,為本港重啟經濟注入活水。

《星島日報》【港鐵應向所有破壞者索償】

港鐵管理層應鼓起勇氣,向所有破壞港鐵者索償,讓所有任意打砸港鐵設施的人知道,做了錯事就須付出沉重代價,以阻嚇勢將捲土重來的破壞行為。從過去大半年的慘痛經歷,大家應學到一個教訓,就是對暴力退讓、迴避,以為息事寧人,到頭來只會助長惡行,帶來更大損害,港鐵研究是否作出民事索償時,應謹記這點。

《明報》【兩岸關係歷史轉折點看蔡英文更要看美國】

未來4年台海形勢會否惡化,還看中美鬥爭大局,以及台北當局會否進一步走向「法理台獨」,蔡政府對外有何操作,北京將密切留意。中美軍事動作頻頻,蔡英文提出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意味軍事戰略更強調反擊反制,並非單純防守。蔡英文形容「兩岸關係正處於歷史轉折點」,未來究竟轉往哪裏,令人關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