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舉行默哀儀式

2020-05-21

【文匯網訊】5月21日15時,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拉開帷幕。屆時,委員們將集體肅立,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鐘。

據《工人日報》報道,2月19日,全國政協提案管理系統中收到一份142個字的提案。該提案的提交者是來自總工會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馮丹龍。提案提交後,第二天她就得到了全國提案委員會辦公室的答覆。而答覆中「急事急辦」這四個字也是讓馮丹龍委員印象最深刻的。在接受《工人日報》記者電話採訪中,馮丹龍委員說,這是她當選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提交字數最短,得到答覆最快的一份提案。在她看來,這一分鐘不僅體現了人們對於生命的尊重,也是全國政協在接收委員提案、創新履職方式過程中實事求是的具體表現。而這樣的「急事急辦」則得益於近年來全國政協推出的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模式。委員們可以隨時隨地通過網絡系統,實現移動履職。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