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消費及收入增長未達預期 今年多措並舉擴消費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海岩 兩會報道)國家發改委在今日提交全國人大審議的計劃報告草案中表示,2019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完成年度目標,但消費和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未達預期。

其中,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低於9%的年度預期目標;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5%,低於當年經濟增長6.1%的水平,未能實現「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的目標。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強調「推動消費回升」,通過穩就業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費意願和能力。支持餐飲、商場、文化、旅遊、家政等生活服務業恢複發展,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養老、托幼服務。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電商、快遞進農村,拓展農村消費。要多措並舉擴消費,適應群眾多元化需求。

此外,去年,第一產業增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也低於預期目標;而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6%,未完成3%左右的年度任務,但發改委認為,降耗符合「十三五」規劃進度要求。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