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高教評:堅決支持和擁護「港區國安法」

2020-05-22
高教評: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文匯報資料圖片)

高教評: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涉港決定草案。

由於香港政治和社會環境日趨複雜,立法會內反對勢力一直以各種極端方式阻撓包括《基本法》第23條在內的立法,導致去年以來因應外圍環境影響,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聲明指出,目前情況已經加劇至經濟增長創新低、失業和就業不足率創新高,並影響到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

聲明認為,由全國人大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通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方式直接在香港實施,是及時、有必要和能適切地保障全港七百多萬市民的整體利益,符合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利益,重申對此全力支持和堅決擁護。

高教評希望相關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能全面和盡快在港落實推行,保障全香港市民和全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