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香港要多做有關國家安全教育

2020-05-23

【文匯網訊】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5月22日上午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說明。決定草案規定行政長官應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5月23日)在出席電台節目時稱,相信不但是教育界,香港整個社會日後都要多做有關國家安全的教育。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報道,決定草案正文部分共有7條,其中第五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應當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依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情況,定期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綜合港媒報導,該《決定》預計將在28日表決通過。

楊潤雄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當條例在香港實施後,會在校內進行適當教育,令下一代理解相關內容,他稱這與政治扯不上關係。他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他相信,中央「出手」能保護國家穩定,免於有分裂風險。

香港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出席電台節目也稱,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有基本責任保障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