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正:希望港澳委員積極宣傳解讀「港區國安法」

2020-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23日)上午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林建岳、許健康、林淑儀等委員發言後,韓正表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整體和長遠利益,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韓正強調,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始終堅定不移,對香港、澳門繁榮穩定和港澳同胞福祉懷有最大的關切。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中央基於香港局勢作出的慎重決策,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依法懲治搞「港獨」、「黑暴」等的極少數人,堅決反對外來干涉,是為了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韓正對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勤勉履職盡責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委員恪盡職守、擔當有為,積極宣傳解讀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工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沿著正確的軌道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