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加:任何能讓香港和平有序的方式 都可令市場進步

2020-05-27
李小加表示,任何一種方式能令香港更和平有序、保持國際化開放,都可令市場前進(中新社資料圖片)

李小加表示,任何一種方式能令香港更和平有序、保持國際化開放,都可令市場前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擬制訂「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委員、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日(27日)在傳媒電話採訪中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需要有法治保障,投資者亦希望香港是和平及能安居樂業的市場。任何一種方式能令香港更和平有序、保持國際化開放,都可令市場前進。

港交所今日宣布與MSCI合作,將推出MSCI亞洲及新興市場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李小加表示,推出產品是商業決定,與MSCI已經商討數月,到了「花開結果」的階段。他表示,公布合作的時機無政治考慮,不用過多解讀。

對於美國擬收緊中資股上市限制,李小加回應指,不希望任何商業決定被政治因素影響,但無可避免時就要去應對,將來或有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回流到香港。他指,只要公司符合港交所上市要求,交易所絕對歡迎任公司上市並容許他們作自己的選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