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秋北:大律師公會言論是公開主張「港獨」

2020-05-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前日(25日)發表聲明,竟然聲稱全國人大無權訂立「港區國安法」等荒謬言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大律師公會的言論,並促請大律師公會「用政治說明你專業沒有問題;用專業說明你沒有搞『港獨』;用良心說明你不搞恐怖主義;用政治、專業、良心說明你擁護23條立法;用擁護23條說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必要、迫切性;用法治說明你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吳秋北指,全國人大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一切權利的合法性都是中央給的。「大律師公會說人大無權在香港立法,不是個腦生在屁股上,就是公開主張『港獨』!」

吳秋北強調,大律師公會寧願絞盡腦汁對人大立國安法的合法性做子虛烏有的指控,何不勸勸反對派,將「合法」了23年的23條,盡快落實呢?「政治無限大於專業的大律師公會原來支持23條立法,怎麼不早說?」

吳秋北續指,中央訂立全國性法律,合憲合法合理,合港人利益和意願,是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的高度統一,也是最有力的立法依據,完全是國際人權公約精神的體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