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630海内外僑社團體聯合聲明:支持「港區國安法」

2020-05-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及其青年委員會發出倡議,聯合海內外僑社團體在香港文匯報和星島日報等刊登聯合聲明,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維護香港一國兩制,讓東方之珠更加美好璀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余偉傑近日表示,倡議發出之後短短兩天,就接到五大洲近60個國家地區,共630多個僑社團體的響應,踴躍支持刊登聯合聲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表示,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必要之舉,香港僑界堅決擁護和支持有關決定。他說,少數「港獨」和亂港分子在西方政客的煽動下,損害香港公共利益,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導致香港失去穩定的大環境。香港僑界要發揮「僑聯五洲」的橋樑和平台優勢,向海內外僑胞做好宣傳和解讀工作,讓人大的決定能在香港貫徹實施,並得到海外華僑華人和友好人士的廣泛支持。

余偉傑,不少關愛香港的海外僑青對去年以來,暴力亂港分子企圖「攬炒」香港,不斷發起破壞行動,導致美麗的香港混亂不堪,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來自愛爾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華裔青年說,修例風波以來,香港一度被暴力和絕望所籠罩,看到新聞裡香港被暴力亂港分子擾亂的畫面,好幾次都看哭了,希望早日訂立「港區國安法香港市民可以早日恢復和平安定的生活。來自東盟廣西社團的華僑青年表示,制訂「港區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彰顯民族大義,我們力挺!」來自東帝汶僑團的華僑青年表示,要給香港加油,給國家打氣,堅定支持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昌盛。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表示,「港區國安法是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的基石,國家更是香港繁榮發展的堅強後盾。該會呼籲香港各界攜手團結,共同維護香港基石,還「東方之珠」以安寧與穩定,相信風雨過後見彩虹,東方之珠定能重放光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