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浩鼎:美國無權亦不應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

2020-05-28
周浩鼎表示,美國無權亦不應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周浩鼎表示,美國無權亦不應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美國會提交報告,聲稱香港已經沒有高度自治。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28日)表示,美國無權亦不應嘗試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不應作出任何恐嚇。

周浩鼎表示,在「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下,國家賦予香港自治地位,是香港自己的事情,美國不應去干預。他說,美國提出不保證香港的特殊地位,似是在恐嚇香港。

周浩鼎重申,「港區國安法」正正是要維護香港市民安全,不再受「黑暴」及恐怖主義傷害,維護香港安全的營商環境,保障外國投資者可以在安全環境營商。他又反問,如果連最基本的社會安全都保障不到,讓「黑暴」、恐怖主義及分裂國家行為繼續在香港出現,外國投資者如何可以放心在港投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