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使館回應孟晚舟事件裁決

2020-05-29
網站截圖

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29日消息,針對媒體就加拿大當地法院對中國公民孟晚舟所謂「雙重犯罪」問題作出裁決的提問,駐加使館發言人發表談話如下:

當地時間5月27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事件所謂「雙重犯罪」問題作出裁決,認為美國針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符合「雙重犯罪」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美加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了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美方的目的是為了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和華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幫兇的角色,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

中國政府維護本國公民和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再次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和關切,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