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傑克遜維爾市一警官頸部被砍傷送院

2020-05-31

【文匯網訊】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執法致死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引發的抗議示威持續升級,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發抗議活動。根據CNN最新消息,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警長邁克·威廉姆斯當地時間30日晚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當地一名警官在抗議活動中「頸部被刺傷或砍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威廉姆斯還表示,在該市發生的抗議活動中,其他警察也遭到「暴徒」的襲擊,被石塊和磚頭擊中。他進一步表示許多人因此被捕,儘管沒有給出確切的數字。

此外傑克遜維爾市市長倫尼·柯里在同一場發佈會上介紹說,這次抗議始於1200人的和平活動,但在他們離開後抗議活動演變成了騷亂和暴力活動。他說:「我們不會容忍在我們的城市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會讓我們的城市被付之一炬。」

據環球網援引CNN報道,截至目前,美國16個州至少25座城市已實行宵禁,但傑克遜維爾市並未實施宵禁。

因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抗議活動持續進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這股抗議浪潮正向全美延燒,紐約、洛杉磯、休斯頓等至少30座美國城市也爆發大規模示威,場面混亂如同「戰場」。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