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路透社攝記採訪美國示威 疑遭警察橡膠彈射中

2020-05-31
其中一名中彈成員要即場接受治理(路透社)

其中一名中彈成員要即場接受治理(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執法,導致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所引發的抗議示威持續升級,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發抗議活動。當地時間5月30日星期六晚8點,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路透社兩名攝製隊成員在採訪示威活動期間,懷疑被警方的橡膠子彈擊中受傷。

其中一名攝影師朱利奧·塞薩爾·查韋斯(Julio-Cesar Chavez)拍攝的畫面顯示,一名警員直接以防暴槍瞄準他。幾分鐘之後,他與另一名攝製隊成員羅德尼·蘇厄德(Rodney Seward)在附近的一個加油站被橡膠子彈擊中。查韋斯後頸中彈,蘇厄德則是面部中彈,左眼下方有深深的傷痕,需要即場接受治療。兩人的手臂亦有受傷。

攝影師查韋斯拍攝的畫面顯示,一名警察直接將槍口向他瞄準(路透社)

攝影師查韋斯拍攝的畫面顯示,一名警察直接將槍口向他瞄準(路透社)

路透社表示,兩名攝製隊成員在現場有明確展示記者身份。查韋斯拿著相機,脖子上戴著記者證。蘇厄德則穿著防彈背心,上面貼有「媒體」標籤。

另外,有線新聞網絡(CNN)一名黑人記者,星期五直播報道明尼阿波利斯市的示威活動期間,亦被警方鎖上手扣帶走,州長其後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