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中聯辦有關國安立法不影響港高度自治說法有保證

2020-06-02
林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奉行五大原則,包括要維護國家安全等(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指,「港區國安法」奉行五大原則,包括要維護國家安全等(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中聯辦日前表明「港區國安法」立法工作不會改變香港的高度自治,也不會改變司法獨立,包括終審權,認為有關說法很有保證。她又稱,留意到終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在報章撰文,表示可以理解人大決定制訂「港區國安法」,她也希望市民理解為何香港目前已到了要中央立法的地步,強調「港區國安法」奉行五大原則,包括要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依法治港、反對外來干涉和保障港人合法權益。

現場有記者問到「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支聯會是否可以再高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林鄭月娥指,未有草案細節,不能評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