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意大使:國安立法促進香港長治久安與健康發展

2020-06-02
李軍華表示,國安立法促進香港長治久安與健康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李軍華表示,國安立法促進香港長治久安與健康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28日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於當地時間6月1日在意大利《新聞報》發表署名文章表示,港區國家安全立法不是終結「一國兩制」,而是助其行穩致遠。他強調,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與法治的風險口,滑向萬劫不復的「混亂之都」。此次立法將更加穩固「一國」之基,更好發揮「兩制」之利,促進香港的長治久安與健康發展。

李軍華表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離不開基本法,也離不開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然而,不容忽視的事實是基本法的落實迄今仍存在明顯缺口,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基本法,從國家層面填補香港在國安領域的法律漏洞,就好比為面臨嚴重風險的電腦系統打上「安全補丁」,既必要且緊迫。

李軍華指,立法不是限制香港高度自治,而是更好保障市民安全與自由。此次涉港國安立法就是針對那些妄圖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組織,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和個人。他又說,立法不是終結「一國兩制」,而是助其行穩致遠,「一國」原則出現動搖,「兩制」便無從談起。創業百年、毀業旦夕。

李軍華批評指,有的國家對本國安全問題制定了幾十部法律,卻對中國人大的相關立法橫加干涉,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