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綜合保稅區物流貨物進出口爆增4倍

2020-06-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據烏魯木齊海關最新公布數據,今年前4月,新疆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356.1億元。其中,出口總值212.3億元,進口總值143.8億元,同比增長37.5%。新疆綜合保稅區區內物流貨物進出口快速增長,進出口總值達27億元,同比增長4倍。

據悉,新疆對外貿易中,中亞五國進出口合計254.2億元,佔新疆外貿總值的71.4%。新疆對外貿易前三位國家分別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其中,對哈薩克斯坦進出口197.1億元,增長9%,佔新疆外貿總值的55.3%。從全疆範圍看,烏魯木齊市外貿穩居地州市龍頭地位,全市外貿進出口113.9億元,佔新疆外貿總值的32%。

烏魯木齊海關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孫晨明表示,前4月,新疆外貿危中有機,雖然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呈現下降態勢,但進口大幅增長、綜合保稅區進出口總值大幅增長、以跨境電商為代表的外貿新業態呈現爆髮式增長,這些亮點進一步顯現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成效,新疆西向交通樞紐和商貿物流中心作用更加突出。

責任編輯:譯梓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