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首批22所高校明日起陸續開學

2020-04-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根據新疆教育廳安排,自治區高校將於4月8日起分批錯峰陸續開學。目前,首批22所高校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新疆醫科大學在近日啟動了大清潔、大消殺工作,對全校3個校區開展無死角、無遺漏、無盲區清潔消殺。對教師、宿管、保潔、餐飲服務等重點崗位人員開展培訓、演練。「我們成立了12個工作組,精準精細抓好疫情防控、學生返校、教學運行、後勤保障、應急處置等工作,確保學生開學安全平穩有序。」新疆醫科大學校長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說。

新疆藝術學院相關班主任、輔導員及「三進兩聯一交友」老師,與學生建立「點對點」聯繫,做到全覆蓋、無遺漏掌握學生假期去向、行動軌跡和健康狀況。對返回烏魯木齊的學生,學校配合相關部門在車站、機場開展接站服務。學生入校前一律在校門口接受體溫檢測,醫護人員及應急車輛在校門口值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據了解,新疆高校8日起分批錯峰陸續開學,是自治區黨委基於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正常作出的重要決定。區屬高校及時成立了開學工作專班,科學制訂師生返校方案,做到精準到人,一生一策、一師一策,並建立入校前的健康檔案,確保有序組織在內地的高校師生返疆;同時,提前做好防疫物資和生活保障物資的儲備,完善校園防疫設施,全面開展校園消殺,清理整頓校園及周邊環境衞生,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全面做好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